葱的一百种吃法

心平气和,淡如水。
但ky ptsd。

温赤 人老服输

        鸡鸣,黑暗被天边一丝光线打破,日出,人们开始各自忙活。还珠楼中,温皇身着内衫半躺,手中握扇,一旁桌上沙蛊耸动,传来另一边的消息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看你日日与我交流,真正是没事做了吗?”那边,赤羽正对镜梳头,火红长发顺着手指拈起滑落,梳妆台上的凤凰头冠好似浴火而飞。
        “唉,谁叫我有一个好女儿,有事也变成没事了,人生无趣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惜,你的剑再无敌手,现今,我也没有理由与你布局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忆起当初,真当是畅快啊,我正在考虑要不要做点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的蝴蝶岂不是又要愁恼了?”带好发冠,走至一旁拿起衣裳。
        “凤蝶啊,她现在有了剑无极,我这个父亲可有可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老父亲的心还真深厚,我要去忙了,你也该起床了吧?”
        “诶,赤羽大人这么了解我吗。”说着,动起了身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猜都能知道,又不是第一次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唉,真想一天到晚不起床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个人真是,哈。”一声轻笑,赤羽走出了门,“我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晚上见。”
        又剩一人,寂寞啊。

        过了几日,温皇等到赤羽回到房门,已是很晚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几日你回来越发晚了,我倒不曾听闻西剑流又发生各种大事。”温皇早已入榻,只着一身里衣,青丝如飞瀑,眼眸深似海。轻摇羽扇,放下手中薄书。
        “只是近日深感体力不如年少,多做了些锻炼。”赤羽也不隐瞒,刚洗漱完毕,坐下后,长发几近铺地,映着烛光仿若一席火焰。
        温皇何尝听不出内中含义,知己,总是能懂得对方的感受,他之寂寞亦然。
        “诶,那温皇也不能疏于武学,对了,温皇有一样东西要送给赤羽大人,过段时日还请接收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?这倒是难得,什么东西?”
        “到了自然知道。”卖个关子,赤羽也乐得有惊喜,至于喜字有无,他倒是不太在意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赤羽便恭候这礼物了。”脱下衣物,准备上床,“困意来了,我先睡,夜安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赤羽大人好眠。”
        夜归沉静,有些人或许一夜无眠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月后,西剑流。
        赤羽终于收到温皇所谓的礼物,拿到房间打开,发现竟是一盒药物以及一袋香囊,内附一封书信。
        “药三日一副,调理身躯,囊随身携带,可消疲累。”赤羽无奈,走到沙蛊处轻敲三下。
内中不久便传来温皇声响:“赤羽大人收到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温皇有心了,但赤羽并非不能受苦之人,这点劳累还受得住。”收下心意,赤羽却不想总是麻烦。
        “诶,赤羽大人对我真是信任,可温皇不想二十年后再见,赤羽大人已是老态龙钟,残破不堪的模样。”毕竟,烈焰凤凰,才是赤羽大人该有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 赤羽一时语塞,心中莫名躁动:“那就……劳烦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哪天来还珠楼与我对弈便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,好,待赤羽有空,必去拜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珠楼尚有赤羽大人留下的衣物,来时提前说,好整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自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 关于那还珠楼中之事,在此不做多提,只道一场对弈一场架,二人皆心欢意满,再做相约。

        二十年后,行舟于江南湖上,雾气皑皑,隐约可见一抹红色身影立足船头。
        赤羽手握折扇,看向这茫茫水面,身后温皇从船内走来,手拿一块蓝色披风。
        “赤羽大人这么早就起来,温皇有点受不住啊。”大约是湖面阴冷,他凑近赤羽,将披风披在二人肩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哪里是受不住,你就是懒病犯了。”赤羽手中折扇收起,敲上温皇的胸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唉,终究是老了,连剑都比以前重。”抽出折扇,放在腰间,握住赤羽的手,被寒风吹的有些凉的手被温暖包裹,“你倒是不怕冷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,我功体属火,只是风大了,不碍事,而你,满头青丝,可不像是老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诶,你想我任飘渺的模样,不就是老了吗?”
将手握紧,运气,两人的手渐渐温热,赤羽笑道:“那可真是七老八十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动。”温皇止住赤羽动作,自己摸起来红色的发丝,挑出几根白发,“真正老了的该是赤羽大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思虑过多,不服老不行,这天下该是年轻人的了。”看着自己的白发,赤羽感叹。
        温皇眼一沉:“那就,让这群年轻人忙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半个月后,还珠楼与西剑流皆收到一封批信,上述:与好友一同游历,归期不定,还珠楼/西剑流就交给你们了。神蛊温皇/赤羽信之介留。
        至于信件到达后众人的反应,那重要吗?

评论(2)

热度(68)